20080413_aefb48c482ba3225bfa70v6Z9vmFRQYu.gif 



前天學校通知單.有教騎單車的



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希望還有名額



話說四年級了.還不會騎單車...好像有點慢吼



昨天下午去接兒子放學的時候



兒子:麻麻...學騎單車會跌倒耶



Kimi:怕啥?多跌多健康!!



兒子:ㄟ...很痛耶



Kimi:會怕痛就想辦法不要跌倒阿~~笨!



兒子:嗯...



Kimi:撲~要學單車就不要怕跌倒.會怕就學不會.



學不會就浪費你跟老師的時間~



======================================================



從小他們跌倒.我都不會去扶他(除非嚴重流血)



只跟他說:自己跌倒不準哭.爬起來瞪.gif



如果這時候他們敢賴在地上哭的話...



我只能說"你有種"+"你皮很癢"嘿嘿.gif



但還好...這三個小孩太了解老娘的個性



所以皮都不癢...



有朋友說:ㄟ...你小孩跌倒你都不鳥的喔



Kimi:鳥屁阿.跌倒自己爬起來就好阿



朋友:吼...沒責任



噗~朋友阿...這跟責任沒關係



他們三個現在跌倒了.都不會跟我說



自己跌倒.馬上爬起來拍拍傷口上的灰塵



然後又繼續開心的玩~



等到我問了.他才會笑笑的說



小孩:呵呵~剛剛我在那邊跌倒了



Kimi:嗯!下次小心一點



人生太多事情需要跌倒來記取教訓累積經驗



我只是讓他提早知道這道理.讓他不依賴



別想說你跌倒了.就會有人去扶你安慰你



跌倒不可怕~

流血不可怕~



可怕的是那顆依賴的心



畢竟我們沒辦法扶他一輩子



以後他的人生道路上



還有許多跌倒.我們沒辦法幫他



所以需要靠他自己爬起來~



加油阿~孩子們



以後的道路上雖然有很多小石子會讓你們跌倒



但...我相信你們可以勇敢度過

 

 

 

 

 

 

 

 

 

 







kimich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