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大).gif 



上個禮拜天跟老爺去鶯歌看陶瓷

看到有很多店家在賣貔貅

我跟老爺問了一家.感覺還不錯的貔貅

女老闆說那條是瑪瑙的.賣1千2

本來想買.但是想到瑪瑙屬紅色系...

給老爺帶很娘...砲...偷笑.gif

 

所以作罷...

但是貔貅卻一直掛在我們夫妻倆的心上

無時無刻都會去想到貔貅

過了2天~

偉大老爺就說想買貔貅

於是.星期5的時候就上網+-看看

485451.jpg

 

天然翠墨玉貔貅背有銅錢開嘴露牙齒

這條滿適合老爺帶的

老爺喜歡他的臉夠兇...

本來我也看上一條手鍊

但是老爺說.帶手鍊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又找到一條項鍊

7565.jpg

 

 


玉髓貔貅〔吉祥喜氣〕

這對貔貅超級可愛

圓滾滾的~

我堂姐之前有賣過玉

所以對玉這些有研究~

我把這兩條的照片給他看

堂姐說不錯

價錢也不貴...

所以敗家的夫妻倆就給他敗下去了...

一個字"爽"

其實我堂姐有把我嚇到

心理OS...

哇靠...你哪時候變的這麼厲害

連這都懂~

今天星期天早上9點多貨就到了

一拿到...嗯...超級滿意

老爺那一對很殺...刺眼.gif

 

我的果然很可愛...喜歡.gif

 

然後我跟老爺就去寺廟拜拜

把那兩條過香爐~

呼~很高興

我真是有眼光...哈哈哈



貔貅這兩個字的唸法是--ㄆ一ˊ ㄒ一ㄡ,他的長相是頭上有隻角,身體抱著銅錢,貌似麒麟。

據說貔貅是龍王的九太子,牠的主食竟然是金銀珠寶,自然渾身寶氣,很得玉皇大帝與龍王的寵愛,不過,吃多了總會拉肚子,有一天可能因為忍不住而隨地便溺,惹玉皇大帝生氣了,一巴掌打下去, 結果打到屁股,屁屁眼就被封了起來,從此,金銀珠寶只能進不能出,這個典故傳開來之後,貔貅就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神獸了。

 

貔貅也有公母之分,民間傳說公的貔貅代表財運,而母的貔貅則代表財庫,有財要有庫才能守得住,因此收藏貔貅大多都一次收藏一對,當然收藏一隻亦可。


貔貅生性慵懶喜歡睡覺,每天最好拿把他拿起來摸一摸,玩一玩,好像要叫醒他一樣,財運就會跟著來。以上均屬傳說,大家參考就好! 最重要還是要心存善念,更能召感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ch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