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315458645.jpg  






前幾天心情很差

 

那天與堂妹說msn的時候,真的無法控制脾氣

 

我覺得,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受堂妹的尊重

 

受傷之一 堂妹從沒有要過我的手機號碼,有事情也不會找我談

 

受傷之二 做任何事情,說話總是處處針對我

 

受傷之三 為什麼要比較誰跟我比較好

(姊妹比較誰與誰感情好,真的很傷感情)

 

受傷之四 不習慣我說話的開朗,所以時常對我有秘密

 

受傷之五 我總是對別人付出,但是他們回報我的都是受傷

 

那天跟堂妹通完msn後,整個人都不想講話

 

老爺下班後,一回家就看到我這樣

 

他真的嚇死,藉故要我陪他去便利商店找遊戲

 

找了好幾家,在某個商店裡看到吳淡如的決定要幸福

 

當時,我只是好奇的看看簡介...

 

卻看到了難題的救星,就在我最難過的時候,給我一盞明燈

 

讓我的心情漸漸開朗...



 20090421084450457.jpg



也很感謝我的堂姊(貓兒)來我家陪我了兩天~

 

把我這困在死胡同的傻瓜給救了起來

 

陪我說話到天亮,回答我一些幾近自暴自棄的話語...

 

不厭其煩的一再的勸我,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讓我更想不到的事情

 

忍受鑽牛角尖的我...

 

一開始我真的對堂妹好生氣好生氣...

 

一度想就這樣結束關係,因為...我總是覺得他也許是看不起我吧!!

 

也許因為看不起我,所以這樣不尊重我

 

我是個開的起玩笑的人,但是尊重很重要

 

人生的攻擊...不禮貌卻是我無法接受

 

也很感謝我最愛的爸爸媽媽

 

在我耍任性的時候,笑著安慰我

 

我跟爸爸說:我也是被寵壞的小孩阿,我只差沒叫你幫我去天上摘星星月亮

 

爸爸卻溺寵的回說:我會用剪刀幫你剪顆紙星星,我很厲害喔

 

我說:很冷耶,我正在生氣說...不好笑

 

爸爸說:要不然我唱一閃一閃亮晶晶給你聽

 

我說:不要,一定很難聽

 

我跟媽媽抱怨著,訴說著我真的很無辜,以及難過

 

媽媽對我說:快過年了別生氣,你乖一點,我多買兩件衣服給你

 

我說:我的生氣難過只值兩件衣服喔...

 

媽媽說:阿摩勒...我過年在帶你出去玩,然後去逛街

 

我說:這還差不多...

 

這一個月過的好慢,事情也好多...

 

貓兒也跟我一樣這麼悲慘,真是苦情姊妹花

 

這一個月裡,讓我感受到...有父母、老爺小孩、姊姊的疼愛,真的好幸福

 

所以我還要奢求什麼呢?

 

雖然嘴裡總是說著狠話,但是心理還是很愛堂妹

 

但...他會知道嗎?

 

也許他連我的部落格也不知道吧!

 

貓兒對我說:我早知道你只是說氣話,你是『刀子口,豆腐心』

 

呵...沒想到失去他十多年...他還是如此的瞭解我

 

最近也很心疼貓兒的辛苦,他在外面受了好多苦

 

他的苦...是我的受傷難過的幾千倍

 

如果我能早點跟他相遇,我一定不會讓他這麼苦

 

貓兒以後你有我這妹妹可以靠,我會保護你的

 

我的人生總是美麗幸福,所以我應該要更珍惜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所有疼愛我的人

 


9789573325857.jpg  




吳淡如 / 決定要幸福

 

封面:



如果你決定要幸福

 

那麼,現實世界中沒有任何人

 

任何力量可以阻攔你!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課題。

 

而這些年來,我所學會最重要的是:幸福,是一件需要不斷堅持的事情!




背面:



一個堅持要幸福的女人,不會因為一時的不幸而自暴自棄。

 

或許難免有些任性,所以命運難免崎嶇

 

但是,經過考驗的幸福更堅實,更不怕風雨!

 

──吳淡如──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難關、選擇、掙扎與惶惑了

 

這時最好用簡單的道理思考,才不會迷失了方向

 

因此這項『如果──那麼』的道理,將是最能幫助你思考的邏輯!



如果恐懼是無用的,那麼只得讓自己被恐懼的影響降到最低。

 

如果抱怨是無助的,那麼就不需要浪費時間。

 

如果無法逃避,那麼就得勇敢面對。

 

如果決定接受,那麼不管你如何咬牙切齒,也得決定忍耐。

 

如果有個疑問,你明知一輩子也想不通,那麼就不該一直被它糾纏。

 

如果靠別人麻煩,那麼你最好靠自己。

 

如果你真心想要一些東西,那麼你就得付出代價。

 

如果你想要達到目的地,那麼一定得忍受過程。



 

如果,決定要幸福......那麼,就不要受到任何干擾

 

看著你的目的地,努力讓自己活得快樂活得好,走完要走的過程!






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ch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