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091009af804f303abfa783.jpg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個比媽媽還要親的阿嬤吧!
這個鬼故事是個真實事件,說是鬼故事其實真的很感人。







 


台北市萬華區是整個直轄市裡最不直轄市的地方了吧!

那裏,有一對祖孫就快因為繳不出房租而被趕出公寓了。

面對國小二年級的孫子東東,阿嬤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高齡75的阿嬤沒有工作能力,每天只能到萬華夜市賣賣口香糖過生活。


你們一定在想,這孩子的父母去哪了呢?

東東的爸爸在一次交通事故裡離開人世。

之後東東的媽媽因為家計太重,隨後也不負責的走了。

那時的東東只有三歲,也只能由阿嬤來養他了。


那時阿嬤和東東的生活真的快過不下去了...。

阿嬤決定聽朋友的向銀行貸款。


阿嬤進到銀行,遇見的服務人員叫做阿海。

他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人。

阿嬤說"挖謀謝塞規欸莉。挖吼滻漷滯潃,慚慬愻慪基愛溫孫五湯朵、五湯踏租丟後阿!
(我不識幾個字。我阿,只希望我孫子可以有地方住、能繼續讀書就好了!)"

阿海知道阿嬤家裡的情況之後,他決定和阿嬤到阿嬤家看看。


在離銀行過了幾條路的路程之後,阿嬤家到了。

一打開門,有股異味傳出。

走進裡頭,會發現裡面幾乎都是廢棄物,壞掉的的椅子、缺一角的相框...,那都是阿嬤去撿破爛撿來的。

年紀小小的東東一看到阿嬤回來,馬上跑著去抱阿嬤,跟阿嬤說他今天很乖,做完功課就去幫阿滿姨(房東婆婆)做事了。

阿海看到這一幕,眼裡不禁充滿淚水,他決定幫阿嬤和東東。


幾天後,阿海告訴阿嬤

"阿嬤!現在有一種方案,是政府辦的,很優惠喔!你這一年的房租錢都可以不用繳了。"

"阿系蝦咪意塑阿?
(阿是甚麼意思阿?)"

"就是說阿,政府補助可以免費借十萬不用還。"

這當然是假的,是阿海用自己的薪水補的,可是因為看他們的生活真的就快過不下去了...


從這次以後,阿海便常常到阿嬤家作客,順便帶一些吃的、補的給阿嬤。

有時候阿海還會偷偷的放一些錢在阿嬤的信箱裡。


可是後來幾個月阿海忙著公司的事,沒時間去他們家,也就漸漸失去連絡。


某個夜晚,阿海一個人走在夜市,他看到了阿嬤。

奇怪的是,阿嬤手上沒有拿口香糖。

阿海走向阿嬤。

"阿嬤!哩哪欸低加?
(你怎麼在這阿?)"

阿嬤沒有講話,只是微微的笑著,還向阿海敬禮了三次。

"拜託哩幫挖叫購東東後謀?
(拜託你幫我照顧東東好嗎?)"

阿嬤的眼裡泛著淚光的說著...

"東連麻賀!
(當然好阿!)"

阿海笑著回答。

然後阿嬤就笑著走了。

可是當阿海隨著阿嬤穿越人群,阿嬤早就不見了。


阿海馬上走到阿嬤家。

開門的是東東。

"東東!阿嬤呢?"

"阿嬤在醫院阿!"

"在醫院?阿嬤怎麼了?"

"阿嬤生病了...,醫生都不給我看她。"

"摁!好,那東東要乖喔!"


東東關上門後,阿海馬上去問隔壁的阿滿姨。

"你好!我是xx銀行的專員,請問隔壁的阿嬤怎麼了?"

阿滿姨低下頭來,拿起手帕擦擦眼角。

"她得了癌症啦,今天早上就走了..."

"今天早上?"

"對阿!"


阿海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很溫馨。


幾天後,他為阿嬤辦了葬禮...

他決定領養東東,為阿嬤解決身前最大的一個願望。


喪禮中東東不停的哭鬧,不管是任何人叫他安靜他都不聽。

"為什麼阿嬤不要我...,她是不是討厭我?"

"東東,我願意用我的身命擔保,你阿嬤,是全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她永遠永遠永遠都會一直喜歡你!"

阿海是這麼告訴東東的。

是阿!那天晚上的阿嬤,是因為帶著多少的愛和多少的擔心才能出現在那兒呢?


聽了那句話之後,東東笑了。

 

 





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ch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